光也「翻译文学bot」

[翻译][山村暮鸟]苦恼者

《太宰治全集.第十卷》淘宝现货

吕克特和山村暮鸟诗集调查QQ投票


苦恼

责备自己干了什么
干了什么
嘲弄自己的这个我
你以为谁都不知道吗
自己全都知道
彻底知道
请看我
啊可怕

不要
不要
不要碰我
我脏了
我才从地狱闯出来
没气味么
白粉和香水的气味
在那黑暗游泳般浸过的酒味
这罪恶深重的种种气味
噢从肠子涌出的罪恶的气味
它锁住我的咽喉

 


它附着我的嘴唇
然后散布这方手帕

我还活着
还没有去死
我精疲力竭
宽恕我吧
能宽恕我吗
管什么神和世界呢
管什么灵魂金钱名声
这疲惫
宛如陷入陶醉
陶醉吧

何其可怖的苍白的脸
但实际有美丽的眼眸
像蛇一样长长地缠上这脖颈的手腕
啊宽恕我吧
什么都别说让我睡吧

我精疲力竭了

什么都别问
今夜


直到明天早晨
让我安静地睡得像个猪吧
虽说那泥水美味
自己那样沉醉

这话对
你知道这狼狈相就好

而我仍想活下去
这自己的唾沫吐到自己的脸的懊悔
啊可怕
啊困
让我这样安静地睡吧

但世界究竟可能有这种事吗
自己怀疑自己
自己触怒自己
而且去抓去打去咬
确实是自己
啊可怕

我不否定事实
事实就是事实
然而一切已经成为过去


早就从脚下迅速地
与自己拉开距离
而且渐渐远去
现今是一种幻影
记忆啊,别向那种事情撒网

噢大罪恶的幻影!
罪恶美丽
那大罪恶就像吸附的水蛭一样犯下
然而黏糊的丑恶感伴随那行为
尽管那样从那漆黑粘滑的深穴
出来时松了口气
而且险些从这张嘴说漏
从这被唾液与甜蜜的亲吻玷污的嘴唇
噢神啊
然后我打了寒战
那个暂且不提,今夜钟怎么慢慢吞吞
走快点吧
啊困困
远方传来第一声鸡鸣
眼睛已经看不见
黎明接近到哪里了呢
这样酣睡再起床


那里有崭新的人
忘记了昨夜的事
清醒地睁眼
起来
像连天空都举起一样的伸腰
传遍全身的力量啊
作为崭新的人的我
那才是真正的我
想下从这烂醉、懊恼和疲劳
从那里诞生的崭新的人!
他在这时吸入新鲜的空气
他在这时沐浴早晨充沛而健康的世界第一缕阳光

不知哪里鸡鸣叫着
啊困
困得猛地倒下
我精疲力竭了
让我睡吧
让我睡吧

并且让我这双手
十指交叉放在这胸上吧
但是你不要碰我


我非常脏了
只要给我一句话就好
谁都好
代表全人类对我说
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
这样就好
这样就好
啊困
这样酣睡到早晨


评论
热度(10)